前陣子接了一個教材的案子,在討論的過程中,客戶有很多想法,
自己也因為客戶對某張草圖不滿意而亂了陣腳,
所以當客戶說,不然把這個精靈改成這樣或是那樣時...,
因為時間的倉促,我當時想客戶要什麼就給什麼吧,
但突然一個念頭閃過,我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畫畫的工具,
而我也認為,客戶給的意見,其實只是他們心中所能想到的有限創意,
如果我只是執行他們的意見,這樣他們請我或請別人畫都一樣.
我該做的,應該是給他們一個驚喜,
依據他們的原則,加入自己的創意,

於是,當整本書完成後,我很開心得到客戶對我的評語,
他們說,每一次修改回來的草圖,他們都很驚奇,有他們期待的東西,也有很強的我的風格,
這也是他們一直希望能跟我合作的原因.
聽到這樣的回應,我很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因為客戶太多意見而盲目聽從忘了自己.





另外一件我從這次的案子學到的,
就是更加認真對待每一個案件.
以往接到教材,心理賺錢的現實面總是高過案件本身,
因為大家都知道畫教材能夠發揮的創意有限,
所以大部份畫家都把教材當作是賺錢的機會.
而這一次與這個音樂教室合作,
當我聽到創辦人為了這套教材所付出的努力與金錢,
是為了實現她心中,將音樂傳播給孩子們的心意,
我覺得很感動,在這個社會上其實有很多人是本著一股熱誠為社會盡心,
而身為一個小小的畫家,我能做的就是獻上大大的創意,盡一份小小的心.
所以當整本書完成後,客戶很感動的抱著我說,謝謝我幫他實現了她的夢想,
我內心對於教材這樣的案子,有了另一層面的意義.



本文出自插畫家∼龐雅文插話記事本部落格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rielpang/2348965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loveising 的頭像
    iloveising

    安欣奧福音樂舞蹈教室 (音樂童年新北蘆洲分校)

    ilovei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